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

教授夫妻恩愛「腐蝕」 小孩:快點離

教授夫妻恩愛「腐蝕」 小孩:快點離

【聯合報╱記者蕭白雪、王維玲/台北報導】 2011.01.06 01:24 pm


在明星國立大學任教的一對夫婦鬧離婚,妻子說丈夫常動粗口罵她「妓女」,甚至向岳父說「你女兒很差勁,我要退貨」;丈夫則指責妻子不孝。台灣高等法院認為兩人的夫妻之情腐蝕殆盡,判准離婚。

對於離婚紛爭,男方盧姓教授昨天說男女關係的事,最好由女方回答;但他表示,女方的律師是別人幫忙找的,很多指控都是不實捏造,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發掘幕後黑手究竟是誰。女方吳姓教授昨天聯絡不上,無法得知她的說法。

這對高學歷夫婦十幾年前在國外留學時,相識、相戀後結婚。盧姓丈夫先返國擔任國立大學教授,妻子吳女取得博士學位也回台任教,兩人的研究室就在樓上、樓下;後來感情不睦,分居一段時間,吳女向法院訴請離婚。

吳女指控丈夫常用輕視、嘲諷及不堪入耳言語貶損她的人格,甚至多次打電話給她父親說「你的女兒很差勁,我要退貨」、「我要把她休了」,完全視她如草芥;甚至曾在爭吵後對她連賞數十個巴掌,還說「老婆就是要管教」。

盧姓教授反控妻子近幾年性情大變,更怪她在母親往生守靈期間,不顧姊姊要求全家吃齋為亡母祝禱,堅持孩子成長期間要吃肉才夠營養;清明節也禁止他帶小孩去上墳燒紙錢祭拜,甚至誣指他用迷信控制小孩。

法院傳訊兩人的小孩作證。長女證稱母親是受不了父親一直趕她出去,才搬到辦公室,有一次媽媽多抽幾張衛生紙,就被父親責罵,聽過父親用「妓女」、「菲傭」等字眼罵母親。兩個小孩都希望父母快離婚,都想跟母親同住。

法院審理後認為,從家人的證詞顯示,兩人在婚姻生活中因溝通不良、衝突迭起,夫妻間恩愛之情早腐蝕殆盡,在法庭的言辭交鋒猛烈,彼此間的價值觀及對婚姻的期待均有重大不同,已無法共同生活,判准兩人離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