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

巴西水災停屍間 宛若恐怖片

巴西水災停屍間 宛若恐怖片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11/01/16 14:05" 何世煌

(法新社巴西特勒索波里斯15日電) 在巴西水災第一級重災區特勒索波里斯(Teresopolis)的臨時停屍間外,持續降雨讓令人作嘔的腐敗與死亡氣味稍減。

然而在裡頭,志工托塞提(Michelle Tosetti)說,情況「宛若恐怖片場景」。

她告訴法新社,遺體腐化的情況很嚴重,因此不再拍攝辨識用照片,以免嚇壞家屬,而且這樣做其實已經沒有作用。

另外也「擔心遺體散播疾病」。許多遺體泡在污水和污泥裡很多天,帶有危險細菌。

重災爆發3天之後,送來的遺體情況可怖,民眾辨認遺體的程序也因此必須改變。

特勒索波里斯官員今天在停屍間附近的閑置辦公室成立特別中心,詳細列出失蹤人口與可辨識身分的遺體。

他們不再讓家屬看照片,然後看遺體確認身分。

現在,家屬得先描述失蹤家人的刺青、牙齒與其他可辨識特徵。而且如果必要,他們必須提供口腔DNA採樣,以進行比對。(譯者:中央社何世煌)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