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凍抹條 新北市一天60人路倒

凍抹條 新北市一天60人路倒
中時 更新日期:"2011/01/11 03:05" 陳俊雄、陳惠芳、李忠一、蕭承訓/連線報導

中國時報【陳俊雄、陳惠芳、李忠一、蕭承訓/連線報導、李宗祐/台北報導】

這一波強烈寒流讓許多民眾冷得直發哆嗦,心血管疾病死亡案件也暴增!新北市消防局統計,十日一天就有六十人路倒,而從八日至十日短短三天,新北市更有八十個內科OHCA(到院前心(肺)中止)案例,超出原本一天不到十件的平均數甚多,台北市路倒救護送醫案件也大幅增加,資深消防局人員直呼:「數字真的多很多,有點誇張了!」

儘管內科OHCA未必和天寒地凍有關,但消防局推測,不少OHCA案例和這波寒流脫不了關係。

台北市消防局勤務中心主任畢幼明昨指出,連日來,路倒救護送醫案件有陸續增加趨勢,平均約在四、五十件左右,而深夜疾病救護的案件也比以往多,呼籲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能多注意保暖裝備,盡量減少外出。

宜蘭地區三天內有二起路倒案例,花蓮地區醉倒個案也不少,研判可能有不少民眾天冷藉喝酒禦寒卻不勝酒力,或者喝過了頭而造成身體不適,消防局提醒民眾冷天喝酒更要小心,以免傷身。

影響台灣地區的強烈大陸冷氣團,今晚進一步增強為寒流,中央氣象局昨日將低溫特報從新竹以北擴大到嘉義以北、宜蘭和金馬地區,今晚到明天冷空氣最強,嘉義以北有機會出現十度低溫,北台灣更冷,低溫可能下探到九度,金馬地區則是冷得發抖的六到七度低溫。

氣象局昨日同時發布大雨特報,提醒北部山區和基隆北海岸今日仍應嚴防局部性大雨發生。

氣象局預測,周四寒流稍微減弱,但還是相當溼冷,各地持續會有短暫雨。周五冷空氣會再弱一些,不過,仍保有冷氣團的威力,天氣還是冷。周六(十五日)又有另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侵台,各地氣溫再度下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