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爺的大白菜! 阿公病死8孫待哺難過年

爺的大白菜! 阿公病死8孫待哺難過年
TVBS
2011/01/27 15:26 侯力元




新竹縣尖石鄉一名65歲的白姓菜農,靠著每天種菜、賣菜,養8個孫子、孫女,去年種植的大白菜,還沒來得及採收,老菜農就因病過世,已經成熟的大白菜,無人採購,家裡的喪葬費,更籌不出錢來,附近鄰居幫忙呼籲各界認購,白姓菜農生前種的大白菜,希望能夠幫助他們賣菜變現,度過難關。


菜園裡3000多顆的大白菜,原本是由65歲的白姓菜農每天鋤草、施肥,來養活8個孫子孫女,但年前照料菜園的阿公因病過世,就連喪葬費也沒有著落,一家人頓失經濟支柱。

菜農媳婦:「以前都是阿公他自己弄菜園啊,他帶著小孩子來菜園,可是阿公現在倒了,我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家裡的經濟得靠天吃飯,來不及採收的,已經爛在田裡,白家的孩子放寒假了,不是忙著玩樂,而是連忙加快腳步,採收大白菜。

一家人生活陷入困苦,好心的鄰居寫了一封信,呼籲大家幫助白姓一家人度難關,還提到今年如果沒被賣出去,女主人一家要如何熬過,這一大片曾經辛苦耕種白菜園,無人問津的困境,也不知道她們會如何度過即將來臨的新年。

菜農妻子:「250元一籃一籃。」記者:「那這樣夠不夠你們的成本啊?」菜農妻子:「不夠。」記者:「種好了會不會擔心賣不出去?」菜農妻子:「當然是擔心,是擔心,因為我們這個家,都是為了這個菜栽種(維生)。」

眼看農曆年節近,但目前還有3/4的大白菜還沒能賣出,白家人心裡焦急,但也只能盡人事,祈求老天,讓他們能夠把大白菜全賣出,有個好過的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