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

港大亨淪毒販「神童輝」猝逝

港大亨淪毒販「神童輝」猝逝
更新日期:2011/01/26 06:30 蘋果日報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從身家數十億到窮苦潦倒、從「房地產神童」到毒販,香港傳奇人物羅兆輝前天從人間舞台謝幕,留下後人對於他「少年得志」的慨嘆。有「神童輝」之稱的羅兆輝前天心臟病發,病逝中國廣東省東莞縣,享年47歲。


羅兆輝僅小學畢業,之後經營房地產起家,20多歲身家就超過2億元台幣,30歲時更攀登事業高峰,身價達20億港幣(約75億元台幣)。然而,1997年的亞洲金融風暴,讓羅兆輝盛極而衰,最後跌到了谷底深淵。


自曝和女星淫亂史


2000年,羅兆輝被發現在私人遊艇上燒炭自殺,所幸獲救;2005年他因吸毒及販毒遭澳門警方拘捕,2007年被判緩刑兩年,罰款1萬元澳門幣。


有報導指出,羅兆輝事業有成時曾致贈名畫給一名香港富豪,該富豪日前將名畫歸還,經拍賣後得款700萬港幣(約2600萬元台幣),讓羅兆輝有機會在東莞買樓、投資,以圖東山再起。然而,東莞竟成了羅兆輝撒手人寰之處。中國媒體指,他前天在東莞一家律師事務所簽署合約時突然心臟病發,送醫不治。


羅兆輝的人生因事業垮台而走向墮落,但他的風流韻事卻在此時開始鬧得沸沸揚揚。


羅兆輝在回憶往昔的風光時表示,曾經以每月50萬港幣(約185萬元台幣)包養某位港姐2個月。他還公開私人相簿,把他和新加坡女星孫佳君嘴對嘴的親吻照曝光,讓很多與他交往過的女子惶惶不安。


羅兆輝小檔案


綽號:神童輝


年齡:47歲


出生:香港


學歷:小學


婚姻:1991年與鄭黛芬結婚,1996年離婚;1997年與女友Iman生下一子


事業領域:房地產


事業高峰:總資產一度達20億港幣(約75億元台幣)


事業轉折: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後,事業陷谷底,甚至負債


緋聞對象:李嘉欣、劉嘉玲、孫佳君、袁詠儀、麥家琪、張文慈、Maggie Q、港姐樊奕敏、落選港姐任港秀、混血名模丹妮爾等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