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蔡英文父墓園 被罰456萬

蔡英文父墓園 被罰456萬
【聯合報╱記者黃福其/台北縣報導】

2010.11.29 03:40 am

蔡英文父親蔡潔生位在新店的墓園,墓基面積超過法令規定,台北縣政府今或明天將寄出處分書,蔡英文家族將被處四百五十六萬元罰鍰。

蔡家在新店青潭花園公墓的墓園,面積達一千七百一十二平方公尺,超過法令八平方公尺的規定,依法應開罰;不過,縣府這次僅將蔡潔生主墳內圈、牌坊及造景等部分列入開罰範圍,合計約六百一十六平方公尺。

至於墓園裡的草地、步道、涼亭、廁所等合計一千平方公尺,只要蔡家將鐵門打開,成為公共空間,可不計墓基範圍,不予開罰。

縣府指出,依殯葬管理條例規定,蔡潔生墓園若鐵門保持關閉,無法供公眾通行,墓園面積高達一千七百一十二平方公尺,蔡家將受罰一千兩百七十二萬元,比六年前國泰蔡萬霖墓園挨罰五百八十八萬元、今年台塑王永慶墓園挨罰五百七十二萬元,高出一倍以上。

北縣府處理蔡潔生墓園案,與蔡家數度協調,蔡家將主墳混凝土外圈綠化,縣府同意改列「草地」,但因蔡家至今並未同意拆除鐵門或保持開放,且不希望選舉期間淪為炒作話題,縣府基於尊重家屬,也認為應避開選舉敏感期,決定選後立即處理。

【2010/11/29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