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

「蠟筆小新」不死!

新蠟筆小新 9月起還是百無禁忌

【聯合報╱東京特派員陳世昌、何定照/連線報導】 2010.07.16 03:46 am

「新蠟筆小新」從九月起於日本「漫畫城鎮」雜誌雜誌連載。
東立出版社/提供

「蠟筆小新」不死!日本「漫畫TOWN」雜誌宣布,與小新作者臼井儀人合作多年的小組成員,已成立「臼井儀人&UY STUDIO」,「新蠟筆小新」從九月起於該雜誌連載,延續小新百無禁忌的精神。

臼井去年九月登山時不幸墜崖死亡,遺體在群馬、長野兩縣交界處的荒船山被發現。因為臼井去世後還留有遺稿,「蠟筆小新」得以繼續連載至今年三月。

由於很多人對這部自一九九○年來,就吸引了許多漫畫迷的人氣作品突然停止連載感到惋惜,雙葉社決定發行新系列。

多年來一直協助臼井的助手們組成新團隊「臼井儀人&UY工作室」,全力投入「蠟筆小新」新傳創作。粉絲們也等著檢驗新作與正牌小新相似度。

今年剛好是「蠟筆小新」發行廿周年,「漫畫TOWN」總編輯鈴木健介說,新傳繼承了臼井的世界觀和精神,能夠將高質量的作品奉獻給讀者,臼井一定也很高興。

臼井儀人的遺作,也收在今天首賣的「蠟筆小新」第五十集單行本,東立出版社編輯長陳清淵指出,第五十集除了有臼井三期連載稿,還有他未完成的六頁手稿,讓人聯想的是,未完成手稿標題赫然是「我會為大家加油」,彷彿臼井送給大家的話。

這些手稿只有草圖,臼井工作室同事已接續描繪完成,成為雙方隔世的合作。

「蠟筆小新」第五十集今天在台灣、日本、香港、韓國四國同時發售,東立出版社今天與台中中友百貨公司另舉辦「小新開新童樂會」。除了慶祝首賣,還有臼井珍貴手稿展、臼井珍藏電影海報展等。

【2010/07/16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