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6教授病逝 雲科大拆「陰刻」招牌

6教授病逝 雲科大拆「陰刻」招牌

【聯合報╱記者陳信利/雲林縣報導】 2010.07.22 03:03 am

雲科大九個月內有六位老師相繼過世,傳出風水說,原陰刻黑字校名(左上圖)已拆除,校方正大興土木中。
記者陳信利/攝影、翻攝


陰陽變雲科大九個月內有六位老師相繼過世,傳出風水說,原陰刻黑字校名已拆除,校方正大興土木中。
記者陳信利/攝影、翻攝非報系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最近九個月內接連有六位老師死於心肌梗塞或癌症,其中五人正值四十到五十歲壯年,教職員間議論紛紛,甚至覺得毛毛的。有人懷疑和大門校名用「陰刻」字體有關,因「陰刻與雲科」發音相近,校方正把大門校名改為陽刻,被解讀是為改風水、去噩運。
校方人員否認為為了風水更改校名字體,而說因再過四個月就是雲科大創校廿周年慶,更改校名字體是校慶美化校園工程之一,外界不要有太多聯想;病故教授分別罹癌或有高血壓病史,可能因疏於服藥或運動少才猝死,與風水及工作過勞無關。

不過,據了解,校方認為既然教職員有此顧忌,內部會議討論後從善如流修改字體,日前把陰刻校名拆除搬進校史館,正雇工改以銅製字體浮崁,但校方要求相關人員低調,以免被批評國立大學也「搞迷信」。

「最近有六位老師相繼病逝,想起來心裡就毛毛的,」林姓職員說,去年底兩人,今年相繼走了四人,她不知道改校門字體是否與改運有關,「但寧可相信」。

校方人員透露,文化資產系女助理教授陳瑋靜去年十月因乳癌病故,之後又有科技法律研究所助理教授詹炳耀、電機系教授吳佳儒分別死於肝癌、胰臟癌;工業設計系張悟非、財經系吳榮振兩位副教授和環境安全系教授方鴻源,分別因心肌梗塞、主動脈剝離猝死。

六人中,除方鴻源下月滿六十五歲外,其餘五人都正值壯年,師生們都不捨與意外。

學校老師頻出事,有人把原因指向風水,指學校大門的「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八大字及英文校名都是「陰刻」,發音與學校簡稱「雲科」相似。

【2010/07/22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