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比國殯葬業主張 溶解屍體以利環保

比國殯葬業主張 溶解屍體以利環保

【中央社╱台北7日電】 2010.07.08 04:18 am


歐盟(EU)現正考慮比利時殯葬業者的建議,即以腐蝕性溶液來溶解屍體,以顧及環保。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根據建議,溶解後的屍體可沖入各市鎮的污水系統,再經淨水廠處理後回收使用。

根據歐盟法律,這個作法一旦獲得歐盟通過,將得以在英國施行。

支持者表示,與經營具高度污染性的火葬場或占用寶貴土地的土葬相較,這種爭議性的新作法能節約成本且合乎環保要求。

批評者則認為,這種對死者的態度,有如「科學怪人般的冷漠」,大家會對這種構想感到不安。

「法蘭德斯殯葬業協會」發言人告訴德國「明鏡週刊」(Der Spiegel),相關構想是將死者放入內有水與鹽的容器中,然後加壓,不久之後,大約兩小時,就只剩下礦物灰和液體。

歐盟執委會現正查驗,這種液體是否能沖入污水系統中。

【2010/07/08 中央社】@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