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

不捨5歲子 美女醫師翁雯柔癌逝

不捨5歲子 美女醫師翁雯柔癌逝(2010/02/24 19:40)
nownews
為女翁雯柔寫抗癌日記,翁媽媽不捨心痛,非常難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前年12月發現罹患肺腺癌第四期,有「美女醫生」稱號的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翁雯柔走了。一路陪伴她抗癌的翁媽媽說,女兒這一年不管中西醫什麼方法都試過,也努力運動養生,但還是沒有度過這關,講到傷心處忍不住數度哽咽。

洗面乳等等含有界面活性劑,它對皮膚的破壞和水溫有很大的關係…。」披著一頭浪漫捲髮,這是翁雯柔身前在節目裡分享保養祕訣的模樣,清秀容貌讓她獲得「美女醫生」稱號。前年卻被診斷出罹患肺腺癌第四期,一年多來堅強對抗病魔,即使化療讓她的瓜子臉變成大圓臉,但依舊奪不走她臉上笑容。

翁雯柔去年曾表示,「就是情緒很不好,會一直想吐,不是在睡覺就是吃東西,做完化療白血球會掉下來。」患病後邊咳邊接受電話訪問,聽得出她相當虛弱,部落格上一張又一張帶著寶貝兒子遊玩的照片以及與年邁父母合照,流露出翁雯柔放不下的牽掛,她最終過不了年關,在農曆春節前過世。

去年4月,她過了罹癌之後的第一個生日,也是她人生最後一次生日。對於好友們幫她安排生日聚餐相當興奮。還在部落格寫下,「據說癌細胞怕笑聲!希望這次評估能有好成績。」她除了感謝友人的祝福,也希望還能再和好朋友度過好多年的birthday。只可惜這個願望再也無法實現。

而在去年6月,翁雯柔在部落格上發表最後一篇文章,寫著:「今天醫師通知我,我的腦膜有瀰漫性的癌細胞轉移。我很想大哭,因為我是醫生,我知道這句話的意義。可是媽媽在我身旁…我還是努力的保持勇敢。」 「我覺得自己踩到地雷了,雖然知道人各有命,我祈求能夠度過這個難關!因為我還有放不下的…。」

翻開翁雯柔抗癌日誌,翁媽媽從女兒生病的那天開始,翁媽媽詳細紀錄女兒如何對抗病魔,不管吃燕窩來養生,還是到醫院做化療,每一天都讓媽媽好心痛。翁媽媽說女兒真的很乖、很貼心,就算做化療很痛苦,她還會反過來安慰媽媽不要傷心、不要難過,但她最放不下的是才5歲的寶貝兒子。

在日誌2月10日這天,翁媽媽寫下「往生」這兩個字,但真的無法接受女兒已經走了。她在部落格裏告訴柔柔「家人都很愛妳,希望妳放下世事,一路好走。」字字句句流露母女情深,但再怎麼不捨,也只能擦乾眼淚,希望女兒在另一個世界過得更好。(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