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女醫生不願意收屍 「等我下班再死」

女醫生不願意收屍 「等我下班再死」

【世界日報╱廣州24日電】 2011.02.24 05:12 pm


一名女醫生的微博講述與瀕死患者的故事,內容提到「您就等我下班再死,好不?」微博並張貼病歷,還將病人宣布臨床死亡稱為「亮點」、「今晚可以睡個好覺……」。廣州日報報導,這些內容被網民在網上瘋傳,廣東汕頭中醫院的這名女醫生因此被停止處方權並調離臨床崗位。


據報導,日前有網民截屏一名微博主人的文章和圖片,圖像顯示,博客主人發表三則微博,都是以第一人稱的方式記錄下與病房中瀕臨死亡的病人的「故事」。透過截屏圖像中記錄的資料,這三則微博中的其中兩則,是透過手機發表的。


其中在2月16日零時15分發表的微博寫道:「有個病人的血氧在往下跌,半夜極有可能得起床收屍,我未雨綢繆,殯儀館的電話也問好了,但還是希望她能頂過今晚,這大冷天的,我暖個被窩也不容易,您就等我下班再死,好不?」


2月17日,微博登出一張病歷,上面記載病人死亡前後的情況,配發文字說:「亮點在最後兩行,病人下午2時10分宣布臨床死亡,今晚可以睡個好覺!明天可以出遊了!」


深圳特區報報導,網民截圖展示一張明信片顯示,微博主人是汕頭市中醫院的一名醫生,該院醫務科林科長證實涉事醫生是該院的李叢琳醫生,李叢琳告訴調查人員,上述不當言論並非她所為,而是在不久前個人電腦被黑客(駭客)入侵,直至22日稍晚些時候才知道其微博上有不當言論,並引起公憤發現,個人微博帳號密碼被竄改,無法登錄。


但院方昨天下午稍晚時網站發出聲明,「鑑於該事件對我院造成的不良影響,醫院已停止其處方權並調離臨床崗位」。


而網民則對此事發表了「天使與魔鬼」的評價。有網民說:「以這樣的方式放棄醫德,不能讓人接受。」但也有同情者說:「上班的時間她做到她該做的了,事後發發牢騷也不算違背職業道德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