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老師謝謝您!

老師謝謝您!

老師謝謝您!
在我還是幼稚園小娃時 , 您教我 「對人要有禮貌 , 寫字筆桿要抓牢! ,
穿戴要整齊 ! 」
那時有個王老師 , 她知道我腿不好! 天天教我畫畫兒!
有一天還親送香水鉛筆1打和畫畫比賽獎狀到我家!
爸媽和我都開心得不得了!

老師謝謝您!
在國小的歲月裡,您教我讀書識字、踢足球、打棒球、寫毛筆字 ,
還有賽跑時要拼命向前地奔跑 ! 管他腳好不好 !
小三時 , 我最敬愛的彭桂枝老師得癌走了, 出殯那日全班一齊哭得震天響!
彭老師她教我們寫童詩! 也讓我們知道 「句子可以造得 很美 很好 很有趣」。

老師謝謝您!
進入國中, 時時不忘 ”鞭” “測” 我們!
課業壓力真的 ”狠重”! 天天考試如戰場!
成績好的同學比分數! 成積壞的同學比挨藤條數 !
學生好壞由分數來評! 老師的題目來定!
老師喜歡好學生! 老師眼中從不看壞學生!
壞同學開始天天打架、逃課、玩電動和 “飛”越野車 !
哈! 這些我全玩過!
好孩子可能因幾次考壞而從此變壞!
壞孩子也有力拼要當好孩子的! 但
我心中的好老師 還是不時會為我們加油打氣 ! 還告訴我們 ,
升學對人生的重要性 !
那時我還記得 乒乓球和籃球是我下課後的最愛!
「矮子強」的我 , 總夢想可以成為明日之星!
「天天都在練 遠射 進三分球!」

老師謝謝您!
我高中考上 桃園縣最 ”高” 學 府 (楊梅高中)
每天早上我就是公車火車校車 , 上山讀書!
傍晚則換 校車 火車 公車 , 下山回家!
記得回家前,總會與臭味相投的死黨 在學校打羽毛球或排球!
黃昏都帶著臭汗味回家! 那時我的媽 和 車上身旁的女同學總是離我遠遠的!

老師謝謝您!
上大專(國立藝專) , 打工賺學費 還有創電腦社團
多數老師和教官就像我的好朋友 ,
時時會告訴我 「哪兒有什麼獎學金可以申請 ?」、「 有什麼打工機會可以把握? 」 就在那時…
我認識我現在的妻子!

老師謝謝您 (我現為人父 , 孩子即將小學畢業 )
西元2011年, 現在我每天在校當志工
和孩子的老師相處也像好朋友
他們愛的孩子的心 跟做父母的差不多!
有的甚至比父母 更愛孩子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