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吻亡妻照 盲翁復明

吻亡妻照 盲翁復明

2011/2/19 | 人間福報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英國一名失明十年的七旬老翁,在親吻亡妻相片後,竟然重獲光明,醫生說不出原因,只能說這是愛的奇蹟。

七十六歲的喬治‧哈茲佩斯(見圖/取自網路)是前中隊警官,十年前被確診患有非出血性黃斑部退化病,醫生告訴他,他將永遠無法看到任何東西。當時,哈茲佩斯就被列入失明患者,去年,他的病情惡化,喪失了全部視力。

餘生都要面對黑暗,哈茲佩斯仍關心周遭的事物,雖然不能看,但他可以聽,他常常打開電視,收聽節目。上周一個晚上,哈茲佩斯從電視機聽到一個特別的故事,有感而發地想起了亡妻希拉(Sheila)。哈茲佩斯大希拉十一歲,夫妻感情非常好,希拉二○○九年因肺炎去世。

哈茲佩斯拿著希拉的相片自言自語,親吻照片傾訴思念之情,就在他準備關掉電視睡覺時,居然看到了電視的全彩畫面。哈茲佩斯說:「我嚇壞了,我以為自己失去了理智。」

對於奇蹟般似地恢復視力,哈茲佩斯興奮不已,他熬夜看了整晚的電視,直到凌晨五時。哈茲佩斯也首次看到五個月大的孫女凱莉。

「可以再像從前一樣,的確令人難以置信,我無法解釋,也找不到恰當的詞語來形容我的心情」,哈茲佩斯說:「只能說這是一個奇蹟。」哈茲佩斯也擔心,視力突然恢復,也可能「再一次離開」,他三次拜訪家庭醫生,但醫生不知道原因。

黃斑疾病學會發言人則說,這是「不可能的事」,建議哈茲佩斯接受更精密的檢查。

重獲光明的哈茲佩斯十分珍惜,並開始再度尋找愛情。他說:「現在我能看見了,希望有個伴侶與我共同分享。」哈茲佩斯說:「我正在找一個好女人,一個能和我親吻擁抱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