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拍片憶亡母 「用鏡頭收藏媽媽」

拍片憶亡母 「用鏡頭收藏媽媽」
聯合 更新日期:"2010/12/20 09:15" 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

「我要用作品來紀念我深愛的媽媽,讓更多人知道孝順要及時」,台南東方設計學院女學生曾譯鋒拍攝畢業作品「母親」,昨天安排告別式場景,她邊拍邊拭淚;新市鄉長鄭枝南深受她感動,昨天自願當起臨時演員。

住新市鄉的曾譯鋒,是傳播藝術學系大四學生。她的媽媽尤淑賢經營早餐店,去年一月疑過度疲憊,在住處遭攪拌機器捲入不幸身亡。

曾譯鋒連日來跟著同學趕拍畢業製作,她以媽媽真實故事改編,拍攝劇名「母親」。

曾譯鋒哽咽說,「很擔心媽媽的身影越來越模糊,我要用鏡頭收藏媽媽一輩子記憶,更要詮釋孝順要及時」。

她親自撰寫數萬字的劇本,邊寫邊掉淚,描述與母親間親情互動;從爭執經磨合、諒解而相互欣賞,感傷母女緣分卻是如此短暫。

昨天下午在新市鄉潭頂納骨堂拍攝母親告別式劇情,拍片現場充滿肅穆氣氛,許多鄉親幫忙當臨時演員,新市鄉長鄭枝南推開下午所有行程參與,敬業揣摩悲痛表情。

擔任監製的曾譯鋒,緊盯片場大小細節,雖然一度臉上看不出特殊表情,但拍攝時還是數度偷偷別過頭掉淚;她堅持「我沒事」,傍晚完成這一幕,全片預計下月殺青。

「我很為這小女生感動,她比許多大人還懂事,是年輕人的好榜樣。」鄭枝南說,三天前曾譯鋒邀請他當臨時演員,了解原委後讓他相當心疼,更希望能喚起外界,多多關懷身旁的親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