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街友餓昏溪邊 鬼門關前走一回

街友餓昏溪邊 鬼門關前走一回

【中央社╱台中縣7日電】 2010.06.07 04:06 pm


台中縣太平市1名賴姓遊民因多日沒進食,下水洗澡滑倒,沒力氣上岸,被人發現趴在橋下溪邊,雙腳泡在水裡,誤以為是浮屍。經警消合力搶救,把他從鬼門關救回一命。

太平警分局今天表示,這名賴姓遊民、40多歲,曾因沒有東西吃,到太平派出所求救,被警方列入關懷人口名冊當中。

警方調查,太平派出所5日上午9時許接獲報案,指出賴姓遊民被發現全身赤裸,趴在太平市東平橋下的溪邊。他雙腳泡在水裡,已有潰爛現象,民眾以為是浮屍而報警。

警方據報前往瞭解,一開始也以為賴男可能已經死亡,上前確認時,發現男子身體微微抽動,還有呼吸、心跳,趕緊報請救護車支援,警消合力將賴男抬上東平橋,送醫救治。

警方透過關懷人口名冊,查出是賴姓男子,通知他的家人前來處理。經查,賴姓男子在太平市頭汴山區還有房子及關心他的親友。

警方在醫院對賴民做簡單的詢問是否遭到外力傷害或是其他意外事故,賴男氣若游絲地表示,他因已4、5天未進食,體力虛弱,在橋下洗澡時不慎滑倒,但因沒力氣自行爬起呼救,只好泡在水中等待救援。

賴男手腳因浸泡在河中多時,已有潰爛現象,究竟落水幾小時或幾天?賴男不願回答。警方表示,所幸路過民眾發現報警,才將他從鬼門關前救回。

警方表示,不知為何,賴男從多年前起開始自閉,不與親友往來,寧願獨自流浪街頭,也不願回到頭汴山區的家中。家屬看到他的模樣,不禁潸然淚下,由於賴男身體無礙,已由家屬領回照顧。

【2010/06/07 中央社】@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