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15歲連頭姊妹 父哀求安樂死

15歲連頭姊妹 父哀求安樂死

自由news
2011/06/22 04:11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印度一對15歲頭部相連的雙胞胎姊妹薩巴與法拉赫.夏奇爾,因頭部相連帶來的身體疼痛隨她們成長而增加,也受到越來越多旁人嘲弄,父親不忍女兒受苦,20日懇請印度政府出資讓女兒接受治療,否則應允許醫師讓她們安樂死。

5年前,這對住在北部比哈省首府帕特納的姊妹的情況引起阿布達比王儲穆罕默德關注,出資讓她們接受數名權威醫師諮詢,其中包括美國的班傑明.卡森醫師,就卡森的了解,姊妹共用腦部一條重要血管,只有一對腎臟、都在法拉赫的身上,需要進行6次手術才能分割,每次手術都有20%的風險會導致其中一人喪命。

當時這對姊妹儘管只能像螃蟹一樣走路,但健康、精神狀況都比較好,夏奇爾不想冒險失去任何一個,儘管醫師警告維持原狀,這對姊妹可能只能再活10-15年,他仍沒讓女兒動手術。

但如今,女兒情況越來越糟,因兩個腎臟負擔太大導致體重急速下滑、高血壓,一天有15小時都醒著,只要醒著就要承受極大痛苦,說話也有困難,四肢也變得蜷縮。

夏奇爾經營茶水攤每月賺進約3000台幣,僅夠維持一家8口餬口。不忍女兒痛苦下去,夏奇爾決定應該要結束女兒所受的折磨,「要嘛政府應該出面協助治療,或者讓她們死,因她們身陷極度痛苦中。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