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破「活人墓」陋習 重慶砸人民幣2500萬

破「活人墓」陋習 重慶砸人民幣2500萬
NOWnews 更新日期:"2010/10/24 11:52"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重慶酉陽近日實行殯葬改革,投入2500萬元(人民幣,下同),鼓勵少數民族拆除「活人墓」,改葬公墓,讓過去「與鬼同居,墳比屋高」的土家族苗族自治縣煥發生機。

香港《文匯報》報導,重慶酉陽縣地處東南偏遠山區,是少數民族聚居地。在這裡,居民有生前建「活人墓」和「豪華墓」的陳規陋習,有的佔地上百平方公尺,在山坡上屹立著近千座「活人墓」,無疑是發展的羈絆。

為了打破千百年沿襲下來的土葬習俗,酉陽率先倡導改革。在向老百姓做好宣傳的基礎上,投入2500萬元,在渝東南地區建起第一家殯儀館、修建鳳凰山公墓。兩年內,搬遷上萬座墳墓,共拆除「活人墓」1577座,修建公墓墓位1萬個,節約殯葬用地262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