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挪威殺手冷笑應訊

挪威殺手冷笑應訊 行兇預告提到台灣

TVBS – 4小時前身繫76條人命的挪威冷血殺手「布雷維克」,星期一首度出庭,兇嫌穿著紅色上衣,臉上還帶著詭異的微笑,法官最後裁定,繼續羈押8個星期,前4週單獨監禁,不得見任何訪客,而在兇嫌的12分鐘預告殺人影帶中,有一小行字,意外提到台灣,兇嫌讚賞台灣「是一個成功的民族國家,拒絕外來多元文化」,但台灣的網友並不領情。

冷血屠殺、舉世震驚,似乎就為了這一刻,挪威恐怖殺手布雷維克終於曝了光,理了平頭,身穿鮮紅上衣,搭車離開法院,臉上帶著一抹詭異的冷笑。

布雷維克側臉朝向車外鏡頭,嘴角微微向上,志得意滿的模樣,令人怒火中燒,打從心裡發毛。挪威法官:「被告相信他必須採取行動,以拯救挪威和西歐,免於文化馬克斯主義還有穆斯林佔領。」

布雷維克鼓吹偏激的民族主義思想,居然拿台灣做榜樣,在他的殺人預告影片中,盛讚台灣是成功的民族國家,拒絕外來多元文化,台灣網友才不領情,不想和恐怖殺手沾上邊。布雷維克父親:「不,我永遠不想和他連絡。」

同樣不想和布雷維克有瓜葛的,還有他過去15年沒有見過面的親生父親。布雷維克親生父親:「我心中有個黑暗的想法,他(布雷維克)與其殺害那些民眾,還不如乾脆自我了斷算了。」

老爸爸說出重話,難以相信小時候個性溫和的兒子變得如此徹底。布雷維克父親:「他以前有一點退縮,不是很善於社交,不過在我認識他的時候,他完全沒有激進的傾向。」

布雷維克從小父母離異,由媽媽撫養長大,在他的恐怖宣言裡,嚴詞指控外交官父親拋棄了他,不健全家庭或許造就偏激心態,不過同學眼中的他可是開心果。布雷維克高中同學:「他不是獨行俠,人很聰明,在學校功課很好,他會跳舞還會說笑話。」

高中同學口中的布雷維克,簡直和小島上槍槍要人命的殺人魔,相差十萬八千里。

隔著800公尺大海遠眺,成為犯罪現場的烏托亞小島,禁止閒雜人等接近,只能在對岸遙祭哀悼,互相擁抱、打氣,驚嚇中的挪威人民不會就此一蹶不起。挪威總理:「邪惡可以奪走人命,卻永遠打不倒一整個國家。」

人口不到60萬人的奧斯陸,多達15萬人湧上街頭,人手一枝鮮花,為罹難者默哀,濃濃哀愁寫在每個人臉上,滴個不停的淚水洗不去憂傷。

大教堂前的花海及膝,從白天到晚上,致哀人潮一波接一波,一朵鮮花上兩隻手緊握,小男孩送上一根蠟燭,點點燭光飄搖閃爍,光芒匯聚,積少成多,一起照亮愁雲慘霧的挪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